女兒就是我的姐妹

2013110823:15

因為家裡只有一個哥哥跟一個弟弟,所以從小就非常羨慕別人有姐姐或妹妹

可以一起談心逛街化妝分享好多女孩子之間才有的話題

再加上,從小家裡就是傳統重男輕女的觀念

以前總是被規定女生應該要做家事,女生應該怎麼樣怎麼樣....一堆被限制的因素

讓我更想證明自己,證明自己是有能力的,證明自己是可以超越男生的,

久了就習慣自己獨立自主

習慣去承受很多壓力,反正沒有了小女生該有的嬌弱(雖然我的外表看似嬌弱但其實不然)

但我相信每個女生的心中都絕對住著一個小女孩的,

因為身為女生還是想要享有女生才有的特權

那就是被照顧!!

雖然也有許多學生時代的朋友一路走來就像姐妹一樣,但畢竟跟親姐妹不是

同個家庭同個環境是有差別的,

即使跟身邊的朋友就像姐妹一般當然也是倍感欣慰,

但終究不是像在原生家庭一樣是無法切割的!

朋友最終都有自己的家庭跟自己的歸屬,過年過節也都要回到自己的家人身邊

所以,真的好羨慕有姐妹的人啊!!  尤其還是姐妹感情好的~

 

未懷孕前就一直希望是個女孩兒,因為我想生個姐妹給自己,後來得知是女生時,真的好開心!!

因為我可以跟她分享一切女生話題(雖然她跟我的年紀還相差太遠)

但她還是可以陪我一起喝下什茶,逛街..看女生的衣服討論女人才懂的心事 !

所以雖然這輩子她是生來當我的女兒的,但我最想把她當成我的姐妹,我

想用這樣的心態跟她相處   是家人  是朋友   更是姐妹,

雖然一定會有爭吵~但是是永遠不變的關係~!!

PS..雖然不知道還會不會有第二胎,還沒生之前或生完都有人在問會不會再生第二胎,

但若真個第二胎, 我還是想要女生!!  因為我希望她也能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姐妹~

1395864_10151773683112087_149527147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