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

2013112023:15

 

 

看見台灣  真的是一部很發人省思的一個片子

才剛好上星期才去福壽山看完這麼美麗的山景再來看此片,真的有很深的感觸

所以更好寫一篇自己的心境  不僅希望大家都能看見台灣

更因為身為父母的我  希望以後也能告訴我們的下一代  看見台灣的重要性

片名是看見台灣   不過在吳念真的旁白中,多次提到人們都看不見或是假裝看不見

所以我們真的需要看見台灣  好好的正視台灣的問題  大自然的問題   我們生長在這個土地上該有的認知

其實片頭一開始真的把台灣拍的好美好美...我們生長的台灣真的很美,我們都應該看到這樣美麗的台灣

也因為一開始的美好,也讓我覺得這樣紀錄台灣之美的片子,更應該讓外國人看到我們台灣的美

以前就愛爬山   嚮往大自然 所以到了山上真的是另一個世界,有空閒真的很想一直往山裡跑

更能了解原住民為什麼離不開山中的生活...

但也因為我們人為的破壞讓這塊土地一直在受傷,所以大自然開始會直接的表達它真的受傷了

最先受害的也會是住在山裡依賴大自然而生的原住民,之前看過報導專訪原住民即使受到大自然的反撲沒了家園

但他們依然還是願意在危險中生活...以前我不太能理解,就覺得危險就應該離開啊!!

但越接觸大自然之後,發現大自然的美之後...我開始能理解離不開的理由!!

以後我也希望能生活在這樣美麗的山區大自然裡!!

我們都只是這片的土地長久歷程以來的一個小小小小小的過客,但我們卻可以累積對它造成的傷害

卻可以是這麼的重大,身為父母的我而言,真的覺得不得不為下一代感到擔憂

我們都己經開始在無力面對這片受傷的土地,更何況我們的下一代...他們將遭受到怎樣的反撲

雖然只有我的力量很小渺小,但我知道我必須教育小粉圓,以後她必須生活在這樣的環境裡

等她再長大一點,更有理解的能力,我一定會再讓她看這部片

讓她看看台灣的美,也看看身為這片土地的一份子,她可以做到而且她也應該做到的責任跟義務

這部片真的拍的很值得,讓身台灣人更該好好去了解這片土地

我們都能為這片土地做些什麼的,即使只是一點點,都應該去做

台灣真的很美很美    就像吳念真說的   齊柏林都傻傻的花了這麼多錢跟時間去製作這部片了

而我們能做的當然就是回應他   我相信他花的時間跟精力都沒有白費

這也是一部很好的教育片   教育我們所有的人

愛台灣應該真的為這片土地著想     更為我們的下一代著想

  

 看見台~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