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璽[手工訂製胎毛化妝刷]

2013120410:35
jasmine (5個月10天)
一開始覺得她頭髮多剃掉可惜,剃與不剃也拿不定主意,錯過了24天又錯過了滿月,就在40天這天剃好了!也有人是在百日時!

不過長輩們總是建議剃過比較好
 
一般民間風俗嬰兒理髮有
1.十二天(圓滿如意)
2.二十四天(二十四孝)
3.滿月(圓圓滿滿)
4.四十天(聰穎和善)⋯⋯
遵古禮
紅雞蛋一個/紅鴨蛋一個/蔥/芹菜/石頭一個/硬幣八個(從頭開始/一生圓滿)之意,剃髮時須準備。

剃了之後抉擇怎麼製作也思考了時間,很多人作的不外乎就是胎毛筆

而我大概的比較了一下價錢跟款式,對於我這搞怪的媽媽而言真的覺得吸引不到我

我在一次的節目中看到有人把胎毛製作成刷具,上網搜尋了一下胎毛刷就真的出現了

因為我生的剛好是女孩兒,所以我希望能製作獨特又是比較屬於女生所有的


慕璽MOONSYNE就是我的選擇






















也希望她有好氣色所以一定要選一個腮紅刷

詢問好價錢及款式之後,他們會來收件收取胎毛及掉落的臍帶

製作的時間約二個月時間

收件後他們會評估胎毛量建議你可以製作刷具的選項

一般來說小BABY的毛量比較少又細所以要製作成整組的刷具是有困難的

最基本的純胎毛刷具就是眼影刷  所以我選擇了一支腮紅刷跟眼影刷

要製成腮紅刷當然是有困難的   所以他們的方式就是用胎毛放在外圍處而中間是雪紡絲

而眼影刷就是完全用jasmine的胎毛製成的

我也另外加購一個牛角
臍帶章







這樣整組下來其實比某些製成胎毛筆的價錢更為便宜而且還多了現代時尚感 

一開始還怕這錢花的有點浪費,終於在收到成品之後,就不這麼覺得了

雖然朋友說拿來使用就有點浪費了,可是我還是實際的媽媽

目前我把它當擺飾品放著,但等jasmine長大愛漂亮了~

我希望她可以真的使用它,那才真的不浪費~這樣留到她長大使用跟女兒紅有點相近的意思!!